close
<20070626>
我發現
我一直在補寫之前的日記
呼呼~~
雖然還是算無業遊民~
每天要做的事情還是好多,
而且,無端端地怎麼發現突然我多了好多功課~~
像是"早起做麵包"這件事情@@

呵呵~~
不過我一樣是家裡有甚麼材料,就做甚麼東西,
很少是為了做甚麼東西去買甚麼材料~~
像這一回,我做的起司葡萄麵包,就是利用太多的即將要過期的起司片做的~~^^

材料如同先前做比司吉一般的份量,我一樣是選擇9份左右的份量

A中筋麵粉 400g  泡打粉 12g     小蘇打粉5g    鹽 5g     細砂糖15g     香草粉 20g
B冰奶油 50g
C牛奶 180g
D葡萄乾適量(先泡水,碾碎備用)
E起司片(就是夾土司的那種就可以了~~) 5-10片,切成短細絲備用

做法:
1. 取一缸盆篩入abcd. 混合均勻
2.加入牛奶. 混合塑成一個麵糰. 直接在鋼盆裡面用手揉6~8下,使其完全融合。
3. .用手將麵糰壓扁. 用手『輕輕』將表面壓平. 厚度約2公分. 我沒有模型可以用,乾脆用手捏,很好玩~就跟揉黏土一樣,不過,不能揉太久太多~
4.把每一個小圓麵包裡面包進切好的起司細絲,每一個麵包大約包進5條~9條不等,看麵包的大小啦~~反正以可以完全包住為準則~
5. 烤盤上刷上些與奶油, 將小圓麵糰排盤. 表面可刷上融化奶油(蛋汁也可以啦~). 入爐烤5分鐘至熟即可. 取出後將麵包放網架上稍涼即可食
(這是我們家的陽春烤箱的時間喔~)

好啦~~通通按照步驟做完之後~
進烤箱囉~~



烤好囉~~
出爐!!~~呵呵~好好的吃感覺~~嘿嘿~
馬上CALL出試吃大對啦~



裡面的起司融化之後的麵包斷面圖~~




檢討:
1.我覺得葡萄乾碾碎之後使用在麵包裡面的味道比較不足,所以還是要整顆泡水之後直接包進去比較有味道。
2.我覺得加入一點高筋麵粉應該會更有嚼勁~但是荳荳喜歡吃鬆軟的,所以我也就沒有太在意。
3.當奶油加的量不足的時候,麵包比較不香,而且鬆軟程度會受到一點影響。

後來,我也嘗試製作過一次方形的小方麵包:

這是要進去烤香的時候~



烤好之後的樣子


檢討:

我覺得方形的麵包比較難以控制全部的大小,但是還是要盡量將所有的大小與厚薄控制在一盤中盡量相同為最好,
才不會有出現有的已經熟了,有的還考不熟的情形。

因為荳荳不喜歡喝五穀雜糧奶,所以我決定下次要來製作全麥的雜糧麵包。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