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5>
上個星期天(其實就是昨天啦~),荳荳拔與我同荳荳的乾爹約好了要一起去烤肉。
這是在七月的一開始就約好的了,害我一直都好期待唷~
呵呵~

雖然我常常帶著荳荳上山下海去玩,
最多也就是野餐,爬山,母女倆個欣賞風景外加帶回來一大堆的照片,
從來沒有機會帶著荳荳去烤肉。
所以這是荳荳第一次烤肉,第一次去溪水裡玩,與大自然的第一類接觸。

生活在都市裡的孩子,也許都會有這種小小的悲哀,
生活裡都是市售的玩具,百貨公司的遊樂器材,麥當勞的遊戲區之外,
實在鮮少有機會可以戲水抓魚,享受那種當野地裡孩子的"野放樂趣"。

我一直很想讓小荳荳體驗鄉村之美,但卻苦無資源^^
荳荳媽的媽媽雖然位居南台灣,卻也在都市,
很難讓荳荳效法迪布媽一家三不五時時常上演的鄉村野趣,
尤其像是"控窯"這種深藏在我記憶深處的兒時記憶。

每回在閱讀迪布媽一家帶著兩個小小偵探用最自然的方式探索領略福爾摩沙之美的文章時,
心裡不禁深深為之嚮往。
心裡常常想著一直很喜歡動物的荳荳,一直喜歡看星星看月亮的荳荳,一直很喜歡看花花草草樹樹的荳荳,
也許她有一部份的興趣是像我的,
喜歡敞徉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喜歡觀察大自然發生的奇妙現象,
她總是會有問不完的為什麼,一句接著一句的問,
總是問到我不知道該怎麼用最簡單的詞語來表達一個需藥物理化學佐證的大自然現象。
例如:
為什麼今天月亮是圓的?.................因為今天是農曆15日啊!
為什麼是農曆15日啊?....................因為農民曆上有寫啊!
為什麼要寫啊?.................................因為要知道日期啊!
為什麼月亮有時候會是彎彎的? ....因為那天不是農曆15日啊!
那月亮彎彎的是因為農曆15日嗎?..不是耶!
那為什麼呢?......................................因為地球會自轉啊?
甚麼是自轉?.....................................荳荳,妳要不要喝水水?
要!
(轉移話題也許是回答她最好的方式@@~~)

離題了,回來。

這次,我終於等到荳荳夠大了,先前也在游泳池裡玩水玩得很有興致了,
可以幫忙的人手也夠多,場地也很不錯,有樹蔭有溪水,清涼不褥熱,實在是不去玩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荳荳小阿姨回高雄放假去,所以沒能跟來玩^^")就跟荳荳乾爹一家五口加起來浩浩蕩蕩的8個人往山裡竄去。

找到了一個適合烤肉戲水的溪旁,我們決定駐紮下來。

一開始,把拔就忙著生火,這等簡單又無趣的事情,當然是交給他比較快^^"




荳荳剛剛開始的表情:非常的生硬!
厚~~一點兒都不配合。
其實,是因為她很害怕,對於會流動的溪水,有石頭有樹林的環境,雖然新奇新鮮,但卻不敢輕易嘗試。


任憑乾奶奶千呼萬喚~
就是站在哪兒紋風不動!!
仔細瞧荳荳的小手~~緊緊握著,捉著她的褲子,想見她有多麼的緊張了^^



1>>初來乍到的荳荳很害怕溪水,一刻也離不開把拔
2>>~荳荳拔生火的時候,荳荳在一旁當見習生
3>>在把拔的循循誘導下,總算敢接近岸邊。
4>>荳荳溪岸邊在找尋從樹上飄下來的落葉



小小見習生看得不不轉睛的,可見以後大概也是"縱火一徒"....


不管走到哪兒,荳荳都會呼喚把拔,要把拔當支柱;當挑夫,
完全沒有平常亂亂爬的猴子本性~~
而且,一個爹牽不夠,連乾爹也一起牽下水!
照片第1張的左上段>>>>>

那個乾爹,~~好啦!看在我們同學十多年的分兒上,不要說我不照顧妳喔~~
我女兒的手讓你白牽一下,讓你過過當把拔的乾癮~夠意思了吧!


乾媽忙著洗菜準備食物,我呢?~~忙著拍照~~哈哈哈~
不過,後來相機沒電了,沒法兒拍了@@
所以今天荳荳的"第一次下水典禮"的相片不是很多>"<


跟把拔攔截溪水裡的小船
追著,追著,追著船兒,也就忘了害怕...

跟馬麻玩的倒是開懷~
這張是把拔的傑作唷~

第一套衣服玩濕了,
荳荳一直說要換泳衣~
好吧!那就換上啦~
換上泳衣之後的荳荳,也許是因為荳荳拔和眾人的示範,也許是因為荳荳終於突破了恐懼~
怎麼突然的好像是出了籠子的小鳥兒般,開始玩得很開心~

喔~~原來是因為服裝的關係嗎?
荳荳,下次早點兒說,馬麻以後直接讓你換上泳衣,讓你一開始就玩得開懷就是了~

荳荳一換上泳衣之後,
就好像被開啟制約開關一般,
突然知道了玩水的樂趣~

還會做鬼臉了呢!看來~已經恢復成歸精靈一個了!!


這差異還真大啊!
我猜可能是因為我都是帶她去游泳池的關係吧!


連荳荳拔都換上泳褲捨命陪女兒~哈哈~
(其實是因為荳荳拔的褲子被荳荳玩水潑濕了^^)

玩著玩著,玩到泳衣都溼答答的囉~
荳荳竟然當場跳起脫衣舞溜~
呵呵~~



其實是因為荳荳常常弄溼衣服,
而她通常都被要求要自己收拾自己闖的禍,要自己擦乾地板;自己換濕衣服的關係啦~

脫光光的美人魚小荳荳,上了岸上化身成小兔兔
啃起爆米花了!!
這包爆米花是荳荳早上在7-11抽獎的時候自己抽中的呢!
也是荳荳第一次吃爆米花^^



這時候,相機沒有電了~~
嗚嗚~就沒辦法拍到之後更精彩的時候了@@
我真是懊惱極了!!
像是後來荳荳拔跑去小瀑布下面沖天然spa~荳荳後來在溪水邊撈小魚~荳荳綁了頭髮~換上第三套衣服的新造型~~~等等這種鏡頭我都miss掉啦@@~~

決定在此誠徵烤肉團~有沒人可以陪我們家再去一次啊!!!!!!!(荳荳媽哀號中)

烤肉團條件是:
喜歡山水(一點兒也不文明~)~
自備交通工具
要早起(晚去了就沒有場地囉~)
會烤肉~愛烤肉~(因為大廚我要拍照)
會玩水~愛玩水~(因為荳荳喜歡玩水~可能會潑濕你(們)唷~)
需要湊足人數之後才成行~至少一共要有5個大人以上(工作分配會比較輕鬆^^)

2007-07-15荳荳兩歲6個月又9天
荳荳第一次領略了小溪戲水之趣~親眼看見了許多的蜻蜓蝴蝶與蟾蜍,撿了隨水漂流的落葉還撈了小蝌蚪和小魚兒;
荳荳第一次參加烤肉活動,親眼看見怎麼生火,吃到甚麼是烤肉,在野外烹飪的過程,荳荳也都親身經歷;
荳荳第一次吃爆米花,那也是她第一次參加抽獎活動,在淡水的7-11,荳荳經歷了生平的第一個意外驚喜。
這一天,有好多的荳荳的第一次,而我們有幸都參與到了。
然而,我知道在她邁出這麼多的第一步之後,她會有更多更多的下一步,那時,我只願:她會擁有更多更多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