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馬鈴薯製作的薯條,我更愛地瓜薯條。
所以儘管我曾經在麥當勞裡打工將近八年的時間,
我還是偏愛頂呱呱或是摩斯漢堡的黃金地瓜薯條。
不過,
荳荳到是沒有顧慮這麼多,只要是薯條,她都喜歡。

偏偏我是一個對於麥當勞兒童遊樂區很感冒的人,
可能是我打工的時期看太多了,
在那兒"廝殺"的小朋友實在是沒有禮貌沒有家教到了令我"看了就厭惡"的程度,
鮮少有我喜歡的孩子...
所以,我從不帶小荳荳去那兒玩,也禁止別人帶她去。

所以荳荳喜歡吃薯條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家人買回來的,或是在保母家為了慶祝某事或是某人生日而買回來的,總而言之,荳荳就像是一般的孩子一樣,愛極了薯條這東西。

偏偏遇見我這個媽,因為我知道麥當勞裡的薯條是用什麼油脂炸的,儘管很清楚油脂很乾淨(其實麥當勞每天都會瀝油,每隔個幾天或是油髒了就會換油),但是我還是不愛讓小荳荳攝取這些東西,因為那都是動物性脂肪,反式脂肪酸的最大宗!攝取這些下去,小荳荳的罹患癌症的機率當然不會在她兩歲的小小年紀裡明顯飆高,但是,卻在無意之中,讓小荳荳養成喜歡那種動物性脂肪的香味與口感。

現在,有我當媽媽的把關,可以為她的健康把持,然而她會長大,有一天她必須學會如何取捨食物的好壞,必須了解健康的重要,也要能夠因為了解健康與飲食的關聯而能夠拒絕垃圾食物。每次,當我跟荳荳小阿姨這麼說的時候,12歲的她儘管都知道什麼是垃圾食物,也清楚什麼東西應該多吃對身體有益處

我知道要是我期望荳荳能夠輕鬆的拒絕垃圾食物,就必須現在就開始建立她的好的飲食習慣。

相對於馬鈴薯製作的薯條,我更愛地瓜薯條。
所以儘管我曾經在麥當勞裡打工將近八年的時間,
我還是偏愛頂呱呱或是摩斯漢堡的黃金地瓜薯條。
不過,
荳荳到是沒有顧慮這麼多,只要是薯條,她都喜歡。

偏偏我是一個對於麥當勞兒童遊樂區很感冒的人,
可能是我打工的時期看太多了,
在那兒"廝殺"的小朋友實在是沒有禮貌沒有家教到了令我"看了就厭惡"的程度,
鮮少有我喜歡的孩子...
所以,我從不帶小荳荳去那兒玩,也禁止別人帶她去。

所以荳荳喜歡吃薯條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家人買回來的,或是在保母家為了慶祝某事或是某人生日而買回來的,總而言之,荳荳就像是一般的孩子一樣,愛極了薯條這東西。

偏偏遇見我這個媽,因為我知道麥當勞裡的薯條是用什麼油脂炸的,儘管很清楚油脂很乾淨(其實麥當勞每天都會瀝油,每隔個幾天或是油髒了就會換油),但是我還是不愛讓小荳荳攝取這些東西,因為那都是動物性脂肪,反式脂肪酸的最大宗!攝取這些下去,小荳荳的罹患癌症的機率當然不會在她兩歲的小小年紀裡明顯飆高,但是,卻在無意之中,讓小荳荳養成喜歡那種動物性脂肪的香味與口感。

現在,有我當媽媽的把關,可以為她的健康把持,然而她會長大,有一天她必須學會如何取捨食物的好壞,必須了解健康的重要,也要能夠因為了解健康與飲食的關聯而能夠拒絕垃圾食物。

每次,當我跟荳荳小阿姨這麼說的時候,12歲的她儘管都知道什麼是垃圾食物,也清楚什麼東西應該多吃對身體有益處,然而荳荳小阿姨卻仍就是會再我看不見的時候,偷偷的去買一些她喜歡吃的好吃的垃圾食物。因為她無法獨力拒絕那些東西的誘惑。

一個血淋淋的鐵証在我的眼前,我更清楚的知道要是我期望荳荳能夠輕鬆的拒絕垃圾食物,就必須現在就開始建立她的好的飲食習慣。

所以,我都跟荳荳在經過麥當勞,吵著要吃薯條的時候跟她說:媽咪回家做給你吃好不好? 
荳荳也會很開心的跟我說:好  ^^"

於是,自製的地瓜薯條就出現了,沒有裹粉,沒有動物性脂肪,沒有添加的香料或是鹽分,沒有色素,更沒有重複使用的回鍋油。

材料:新鮮地瓜一顆(約有300g),選用可以中高溫油炸的油品(例如葵花油或大豆沙拉油)千萬不要用橄欖油喔!
做法如下:只有三個步驟,哈,簡單吧?


小撇步:
1.地瓜不要切的太細,容易焦黑。
2.地瓜也不要切的太粗,容易外面熟了裡頭還是生的。
3.中小火先將地瓜炸熟,之後大火逼油同時上色後,在用漏杓瀝乾多餘的油。(有點焦黃的顏色比較好吃^^)
4.黃色的地瓜比較耐炸,紅色的地瓜容易焦黑喔!(可能是水份含量的關係)
5.炸好的薯條可以先用吸油紙吸油,太油的薯條有時候放冷了吃有點噁心。
6.重口味的朋友在吃之前可以先撒下胡椒鹽或黑胡椒。或者乾脆去速食店拿番茄醬或糖醋醬^^"
7.放冷的自製地瓜薯條放冷了吃還是很好吃喔!(跟買的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