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23>
俗語說的好:有捨必有得。離職之後,沒了工作,卻多了時間。

這多出來的時間,多半都奉獻給荳荳了~^^
跟荳荳老是攪和在一起,天天讀書寫字聽音樂,變來變去真想變點兒新花樣!

既然~想變點新鮮的~~於是...
就決定動用一下家裡的這台陽春烤箱(那種最古早的,只能烤土司或小地瓜的那種),

好!
決定來複習一下荳荳媽大學時代學的西點製備啦~哈哈~
選個我最愛吃的比司吉~~嘿嘿!!

我的食譜找的來源是這裡: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不過,因為個人的材料與器具問題,
我稍微做了ㄧ些小小的修正
 

荳荳媽的比司吉--(Biscuits)

材料:
a 中筋麵粉 1+1/2杯  (大約360g  也可以拿400g比較方便)
b 鹽 1小匙 ( 5g )(原食譜寫1+1/2小匙. 但一小匙就已經蠻鹹的了)
c 細砂糖 1大匙(15g),如果喜歡田壹點的話,可以改用果糖,不過,就易改變加入的順序了。
d 泡打粉 1大匙(因為市售的泡打粉一包式12g,要留下2g很麻煩,所以我就通通加進去了)
e 牛奶 3/4杯( 180cc )(也可以用奶粉泡)
f 白油vegetable shortening 1/3杯 (我省略了~沒有加)
g 奶油半條50g(這個我只加了30g左右)

做法: 烤箱預熱425度F(KO建議用200度c/400度f 烤13~15分鐘)→ 這個~~因為荳荳媽我用的烤箱是最陽春的那種,所以不能調整溫度,所以,也省略了~

1. 取一缸盆篩入abcd. 混合均勻(泡打粉一定要用細網過篩  → 我沒有篩網耶@@" )
2. .加入牛奶. 混合塑成一個麵糰. 直接在鋼盆裡面用手揉6~8下,使其完全融合。
3. .用手將麵糰壓扁. 用手『輕輕』將表面壓平. 厚度約2公分. 用圓型模刻出小圓麵糰. → 我沒有模型可以用,乾脆用手捏,很好玩~就跟揉黏土一樣,不過,不能揉太久太多~

4. 烤盤上刷上些與奶油, 將小圓麵糰排盤. 表面可刷上融化奶油(蛋汁也可以啦~). 入爐烤10分鐘至熟即可. 取出後將麵包放網架上稍涼即可食(這是我們家的陽春烤箱的時間喔~)

好啦~~通通按照步驟做完之後~
進烤箱囉~~


你看見我一次只能烤兩個~呼~~這我一共作了9個耶>"<
那顆小小的是荳荳專屬的唷!

烤好了!!

這張看起來比較美味耶~

來張近照!!

從中間剖一半,抹上草莓醬,呵呵~~荳荳好愛吃喔!
這回她吃了兩個,一個比較小就是了^^






荳荳現在會幫忙端盤子囉~
瞧她幫我端上桌的模樣~~
嘴巴裡還滿滿的都是比司吉....



看著她ㄧ口接著一口吃的開心,真是很棒的感覺~~^^
我想,這是最幸福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