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小吃>

上次去基隆廟口的時候,
荳荳很愛很愛吃一種地方小吃,QQ地瓜球...
本來,是荳荳奶奶嘴饞想吃的,祇買了一包而已,
結果被荳荳爺爺沒收不給吃,因為爺爺說荳荳奶奶太胖了,身體都快不能負擔她的體重了,
還吃這種東西,不健康!只給吃了一兩顆之後,就收了起來...

無意之間,被荳荳看見了,
原本只是用竹籤拿了一顆給她,哄哄她就算了...
沒想到,整包地瓜球都被荳荳吃光光了@@"...
荳荳好愛吃唷!~~一顆接著一顆...呼呼~~一點兒也不會膩。

所以,反正家裡地瓜一大堆,
又剛好放假在家裡,做做小點心吧^^

估狗大神網路上可以看見的資料很多,
看來看去覺得很有去,原來大家都喜歡吃呢!

大致上的食譜都相同,下面是我從網友家copy來的食譜
材料 : 
1.地瓜  約120g
2.糖粉  40g      ←我也沒有加唷^^ 因為地瓜本身就甜甜的嚕^^ 
3.地瓜粉  50g
4.糯米粉  50g  ←我用糙米粉代替,因為想要增加香氣與營養供給量(糙米粉含有豐富的B群唷!)
5.水  適量         ←這個我沒有加耶!可能我蒸地瓜的時候已經讓地瓜很濕了>"<

按照類似的比例去增減,不過因為在家裡製作的關係,想實驗看看,所以剛剛開始,我的地瓜有比較多一點,嗯~真的有比較不Q...

作法 : 
1.蒸熟地瓜再壓成泥狀(要壓的很細喔!)   基本上我覺得不會很費力啦~因為我用大同電鍋蒸的很熟,哈哈~
2.加入粉類,用力搓揉到沒有粉(此時可加入適量水份)揉至成糰即可
3.搓揉成小球放入小火的油中炸          我覺得柔的越小團越好吃唷^^ 太大顆的話有時候裡面很容易濕濕軟軟的,就不Q囉~~
4.邊炸邊用杓子翻動,待地瓜球浮出油面後需不斷的用杓子按壓,地瓜
   球才會成中空狀                                  哈哈~~要等地瓜球稍微成型之後再壓唷!要不然就會變成地瓜餅了@@
5.待地瓜球表面炸成金黃色時可開大火將油份逼出、即可瀝乾起鍋





呵呵~~我試做了一個蝴蝶造型的,結果變成一隻胖蝴蝶!腫到連荳荳都看不出來是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