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A7/產業關聯 2007/05/10
複雜的分紅拆帳就靠他 網路會員服務提供商「興起」

【何英煒】
  電子商務2.0時代,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業者為網路會員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Affiliate Service Provider),透過這些業者的軟體服務,可串連起電子商務平台、消費者及商品提供者,同時還可以清楚的計算出來彼此分紅拆帳的複雜關係。
  業界比較出色的業者為歐易亞科技,該公司負責電子商務平台業者網勁科技、優仕網、蘋果日報、博客來網站等網站的會員分紅制度的相關服務。至於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興奇科技等大型電子商務網站則是自行研發會員服務後端平台。
  歐易亞科技表示,該公司主要的服務模式為整合電子商務平台業者、商品供貨商及消費者等三方,設計出一套聯合商務平台,讓電子商務業者知道那些商品是透過網友連結和推薦而成交,還要根據不同商品的分紅比例,做成報表給產品供應商參考。另外也要幫消費者、部落格計算,可以獲得多少的分紅利潤。
  另一方面,該公司旗下還有眾多的網站站長、部落客、電子報經營者、BBS站長等資源,可以與電子商務網站配合行銷活動。
  歐易亞科技表示,目前電子商務網站所推出的分紅制度,其實就是所謂的CPA(Cost Per Action),有實質的成交再彼此拆帳,這是新興的網路行銷趨勢。與過去計算網路廣告的點閱次數、再決定付費比例的模式很不一樣,可以有效幫助銷售產品的商家,精準的控制行銷預算。


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喜歡多方的查證佐詢,以免造成太大的損傷,並不是我不信任我的朋友,只是現在詐騙集團太多,小心為上。
所以,關於集點王的資料蒐集與尋訪,
我發現了這篇新聞稿。

其實,這個觀念就跟google的廣告一樣,像我的部落格的頂端,也有一個長型的banner,就是google提供的廣告,經過網友的擊點次數可以賺取傭金。也就是我也是google旗下的一個小小的廣告平台。
沒有擊點數就沒有付費,當然可以有效的控管廣告成本。

集點王的精神有類似相仿的感覺,
參加進入成為一個經營的參與者,必須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
用分享的心情跟朋友網友甚至不認識的朋友說明集點王的經營理念,
把自己當成一個小小的廣告AE,也把自己當成名牌知名廠商的代理人,廣告販售商品,並幫廠商鎖住客戶群。
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你可以用不多的一個金額(4000元新台幣)代理到知名廠商的商品,例如統一旗下的每個商品,博客來書城的商品,金革唱片的所有合法唱片,康健樂活得健康食品與雜誌,等等,
歐亞科技串連了許許多多知名的廠商,其中甚至包含了雅虎的搜尋引擎!現在是一個團結力量大的時代,單打獨鬥闖天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靠著串連的動作與相互合作的互利共生的模式,才能製造更多的雙贏局面。

身為參加的經營團隊的一個小小經營者,若是只想加入而不經營不努力的話,是不可能有坐收漁翁之利的情形產生的,換句話說,就是不可能會有「老鼠會」的那種位居愈上層就可以抽成愈高的情形發生。
這點認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因為要介紹給我的朋友與親人,若是一個不好的商品,介紹出去只會破壞我個人的名聲而已,對我來說,經營初期賺個幾千元的價值,根本遠遠不及於我對朋友親人的感情,更何況,若是只是加入而沒有產生消費或是進而推廣,也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以上是我昨天晚上做的功課與感想。2007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