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越來越窮。尤其是當我們想的更多更遠的時候。

這次的個人綜所稅報繳,承蒙爹娘健在,所以可以少繳一些稅金。但是也因此發現,其實,我們賺了不算少,卻都沒有真正的,有規劃的好好的存下來。

 

 

我跟荳荳拔都年近30了,而人生的第一桶金還不曉得在哪裡?

仔細想想,未來我們還要撫養荳荳,除了為她預備教育基金之外,更希望心有餘力可以為她準備的更多,讓她有更多的選擇與條件。當然,少不了荳荳小阿姨的一份。未來她花的錢也許不會比荳荳來的少,若是荳荳小姨的身心障礙手冊不能順利申請,她的助聽器與耳機一副的要價幾乎是我三個月的薪水!

想的更多更遠一些,我們總是不能夠老是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也許我們也需要買房或租屋;不管是頭期款或是貸款,這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然而,我們現在的能力,居然連為荳荳準備一筆私立幼稚園的學費都有捉襟見肘的窘境。

 

 

突然,發現我好窮@@

 

 

發現,其實金錢可以買到的東西,真不少。雖然人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真的是萬萬不能。尤其是當活在當下,有小孩子要撫養的時候。

荳荳兩歲多了,好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再生一個了啊~~幫荳荳生一個妹妹或弟弟啊!但是,生出來了之後,拿甚麼養?拿甚麼栽培?

還在古時候的教育觀念裡的老一輩的長輩都會說,隨便養就好了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造化啦!子孫自有子孫福…….之類的,我都戲稱那叫做鴕鳥心態,或者也可以說是井蛙之見。

現在的社會條件與生活環境大不相同,競爭力弱勢的人很自然的就會被淘汰,那麼,多生一個孩子做甚麼呢?多一個去當台傭的名額嗎?儘管很多人都會說我杞人憂天,但我仍是忍不住的為此擔憂。

 

 

突然,我好想變成有錢人。

有錢到可以保障荳荳的未來,可以保障荳荳小阿姨的未來,可以保障我身邊所有愛的人的未來….

但是,現在我只是一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連兼差的時間都少得可憐,若是花時間去兼差,又會覺得錯過陪伴荳荳的機會;當然也還會錯失回家幫荳荳小阿姨看顧作業的時間。總覺得還是留在家裡陪伴小朋友比較好,孩子們總是不斷的在長大,時間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多兼個差,又能為孩子多爭取到些甚麼?還是幫自己多賺多少錢呢?拿荳荳的成長與荳荳小阿姨的學習來換取,代價太高。

 

 

所以,我決定要學習,學習怎麼更有效率的理財,怎麼運用更多的資源,利用時間的魔法,幫自己存下一些基礎。

就從儲蓄開始吧!我想,我這一輩子頭一次這麼努力的想要存錢。「薪資所得 -應繳金額-儲蓄金額=日常生活開銷」就從這一個信條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