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荳荳剪髮樂>
小紅荳的頭髮一直都很多,對一個才1歲大的孩子來說,的確是多了點。不過,遺傳嘛!我也沒法子...想想,雖然要綁頭髮很麻煩,但是總比禿頭的好^^...我記的我小的時候就是頂上無毛外加一毛不拔,所以連胎毛筆都沒有@@...荳荳還好遺傳到把拔,髮量多的嚇人,呵呵,連在肚子裡照超音波的時候醫檢師都對我說,你的女兒頭髮一定很多,電腦畫面上看起來就很濃密...

哈哈...果然...

現在,荳荳一歲了,前額的頭髮實在太長,星期天天氣不錯,想要帶荳荳去剪瀏海...其實,剪瀏海這件事我已經喊很久了,只是礙於家裡的男人通通反對...

我們家很奇怪,對於頭髮這件事,真是難得的有志一同的砲口一致...
荳荳七個月的時候,頭髮已經是很茂密了,當時正當八月份,天氣襖熱的令人難受,荳荳的頭上都長了些許的痱子,於是,我興起了幫荳荳再替一次光頭的念頭,反正這小妮子頭髮長的快嘛...

但是...荳荳爺爺用非常篤定的語氣說,不要啦,剪什麼剪,荳奶奶笑著附和說剃光頭很醜...身在北國的荳荳拔聽到這消息,竟然立即馬上在msn上留下大大的兩個字:「 不行!」...這真是奇了...又不是剃你們的光頭,怎麼大家都反對的比反攻大陸還熾熾熱?但是結果還是不敵眾聲,依舊讓荳荳的頭髮繼續長在她的腦袋上。

12個月之後,變成這樣子...

這頭髮實在太長了...老是遮住眼睛,又不想一直幫荳荳綁頭髮...現在的她綁頭髮太多會是一種傷害...



於是,今天下午,

「天氣好好喔~~我們帶小荳荳出去走一走,逛一逛,讓她爬爬玩玩好不好?」

「嗄?」

「好不好嘛?」

「在家裡睡覺好了...」這就是結婚後與結婚前的差別...以前,看是上山下海隨我挑咧~~

「那去新開幕的大直愛買買東西好了,帶荳荳去晃晃...」

「........」不想理我的壞男人+懶惰鬼+愛睡豬假裝耳聾重聽中...

「那我們帶小荳荳去剪頭髮,順便走走就好...」

「........」

「好,你不去,那我自己去,我帶荳荳出門了,今天晚上我門去飯店睡覺,不回來打擾你,請你繼續高枕無憂,再見!」

這算不算威脅?
當然算!
算不算家暴啊?
好,就算好了,然後你要拿我怎樣?.....

所以,最後荳荳拔還是抱著小荳荳出門囉~~~~~



親愛的荳荳:把拔帶你去剪頭髮好不好啊^^...剪個可愛的鄰家小女孩兒^^...


出門的時間還早,天色還算亮,本來想要帶荳荳到家裡附近大一點的公元讓荳荳自由發揮,但是那公園今天下午可是人滿為患,最重要的是有青少年在一邊打籃球...要是打到腦袋肯定腦震盪@@...愛操煩、老是擔心起來放的荳娘我決定打消此意....

後來,路途中,經過了另一個小公園,馬麻我看到沒啥人在這兒嘻耍,只有一對姊弟(或兄妹?)在一旁打羽毛球,危險性與威脅性不高;故而決定讓荳荳騎騎搖搖馬。

小荳荳的眼睛沒有離開過那對打羽球的姊弟...
臉上毫無笑容...
因為她是被我從睡夢中吵醒滴^^...



親愛的荳荳:咱們出發去理髮院了好不好哇?



來到理髮院,由於設計師不願意開放攝影,怕太出名,所以堅持不肯入鏡,就就只有荳荳的大特寫囉^^...

荳荳第一次剪頭髮!由於過年前生意好的不得了,有鑒於荳荳只有1歲而已,又只是稍微修剪,設計師特地貼心的讓我們插隊先剪,哈哈!金拍謝^^...



小紅荳算是很配合的安安靜靜坐在荳荳爸腿上,靜靜的讓設計師阿姨剪短瀏海,不怕生份;不會吵鬧;也沒有半分笑容...只是很好奇的一直盯著其他人和設計師看...我想她心裡一定有很多很多問號吧!^^...

從開始到結束,前後不會超過10分鐘,荳荳的高度配合贏得了設計師阿姨的讚嘆^^...
最後,多少錢呢?50元新台幣。(我本來以為至少要100塊咧^o^)

好菌多多...這是為娘的我喜歡喝的乳酸菌飲料,荳荳也是...
乖乖剪完了瀏海,賞你一罐^^...

2006年開春,荳荳的第一次剪頭髮,沒有剪短後面的長度,只稍微修剪了一點瀏海。
剪髮前後差了不少,看起來清爽多了^^

不管有沒有剪頭髮啦,荳荳,馬麻還是一樣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