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合>

今年,荳媽遇見了很多巧合。也許冥冥之中真的有定數。

今年,荳媽和荳爸分別辦了兩隻phs的手機,一方面是荳爸在日本可以使用漫遊,一方面是phs的終身免月租活動要結束了。結果,在沒有特別的安排之下,我們家的phs門號竟然形成末三碼連號唷~~分別是637、638、639呢!!荳媽那時候還想~~乾脆去買大樂透好了~說不定會中大獎咧~嘻嘻^^

今年,荳荳媽要生小紅荳的時候,荳荳爸剛剛好要回日本,荳荳決定不要讓荳荳爸看到她出生時醜醜的那一面。

今年,荳荳媽的生日農曆與國曆剛剛好只有差一天,9/29是國曆的而隔天的9/30是農曆的生日
一口氣過兩個生日啦!!  厚!!真爽^^ (生日的這兩天,還有更多更多的巧合發生呢!!)

這兩天,荳媽我還真是忙的翻過去~~說真的,雖然很開心跟好友相聚慶祝,但是,人老了~~真的很累...講電話很累、接電話很累、吃飯很累、連出去玩都很累咧~~


<計畫>

本來,這兩天生日,荳荳媽想要帶小紅荳隱居山林企,逛逛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商圈之後,就想要帶小紅荳回荳荳媽的"書房兼倉庫",那是坐落在新店的一間小坪數的小房子,閒置的養蚊子之外,就是推放了荳媽的藏書。

因為荳荳爸不在台灣,荳荳媽很少有機會可以回那兒去,一方面是交通不便;另一方面是一個人過於孤單,荳奶和荳爺會擔心,荳荳爸也不准,所以...趁著這兩天生日,心裡事兒特別多,想要帶小紅荳回去看看,在那兒對著小荳荳回憶往事,跟小紅荳訴說當年荳媽被荳爸"設計"的故事...^^

結果,9/29中午過後接電話接不完,從咕咕媽開始,到荳荳大阿姨結束,一口氣連續五個人分別撥了五通電話給荳媽,就好像大家都約好了似的,一通接著一通,沒有插撥、也沒有撞期,安排的連休息喝水的時間空檔都沒有....厚!!真是有夠給他.......

真不知道該是開心還是憂心...開心的是接到好多關心與祝福,憂心的是原來荳荳媽的朋友都已經相互串聯一氣,那...那荳媽我做了那麼多壞事,不就通通開天窗啦!? 喔~麥嘎!!

結束這一連串的電話之後,荳荳媽多了好多約會...本來想要跟小紅荳享受兩人世界的生日,就變成與大家一起分享了。

厚~~講的一副很無奈似的~~害怕孤單的荳媽我其實心裡很爽~~啊~!暗爽心裡口難開啦...


<美麗咕咕媽>

在這兒,特別謝謝認識沒有多久的咕咕媽,謝謝你特地打電話來,好感動咧~~^^

咕咕媽本來是有空與荳媽我一起遊美麗華、吃大餐的呢!!
沒想到卻被一樁意外破壞了好事,還好~~還好他沒有為難咕咕媽你,否則,荳媽我幫你吵架去^^

迷關係~~接下來百貨公司週年慶,咱們有的是機會咧~~
組個媽咪瞎拼團吧^^呵呵~~


<臨時的慶生>

這也是個網友,啊!!荳荳媽認識的網友都好好、好善良、好熱情喔!!

講到這個帥氣的網友,這緣起於COSTCO了。
約莫六月份吧!荳荳媽路上巧遇久未連絡的高中同學,因為她我加入了COSTCO的會員,所以荳荳媽就經常帶著小紅荳望那兒跑。小荳荳的尿布啦~濕紙巾、部分衣物就是在那兒購買的;因為小荳荳當時不喜歡讓荳媽使用背巾用揹的,所以出入都是靠小紅荳的娃娃推車,這樣子一來,荳荳媽就有個大問題了:

COSTCO的推車也是用推的;小荳荳的推車也是用推的,那~只有兩隻手的我該怎麼推兩台車呢?
荳荳媽突發奇想,便在奇摩雅虎的拍賣網站上徵好友,希望有人會因為想進入COSTCO參觀選購而願意與荳荳媽一同使用一台購物車。

前前後後大約徵了兩三個星期,因此認識了很多網路上的朋友,有上班族、有學生、有外國人、也有不會說國語的僑生,感覺好好玩唷!小紅荳當然也因此接觸到形形色色的陌生人,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小荳荳才不會怕生吧!現在回想起來,小紅荳當時才約莫5-7個月,這兩三個月的時間裡,小荳荳和我交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唷!!^^

這次來電邀請荳荳媽過生日的便是其中一個。因為他很用心的改造了宿舍後方空出來的空間,將一個無法在多利用的空間,改造成一個露天的吧台,在這個花了兩星期佈置的美麗而優靜的小小空間裡,我看見了屬於他用心生活的忙碌和美麗居家的悠閒。

很榮幸的,荳荳媽被邀請來這個小吧台與他和其他宿舍裡的室友一起觀星、賞月、過生日。
(隨後在把吧台的改造兆片語鬼斧神工po在這兒,當作一篇網誌~~^^)聽說,我是第一個在這兒過生日的客人!何等的榮幸啊!!  說實在的,真是感動到想落淚!哈哈哈哈~~

大家準備了可愛的餅乾、好吃的蛋糕、蠟燭(只有一根唷!!)、美麗的水杯裝盛著喝起來想瓊漿玉液的白開水,荳荳媽彷彿回到了學生的時代..雖然不是很隆重盛大的PARTY;也沒有非常豪華的美酒與大餐,但是...厚~~我又想要哭了~

因為我們在吧台慶生,吧台對面棟的頂樓鄰居看到了,遠遠的從頂樓拋來一個給壽星的祝福!厚!果真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耶!!

那是一束花! 喔~~賣尬~我的眼睛已經含淚在眶了~~(還好燈光美的看不見~不然羞死倫了~)
一束迷迭香與薰衣草!看的出來是他自己栽種的香草,撲鼻的香氣洋溢著祝福,花不醉人人自醉...
ㄛ~~怎麼浪漫的像是男友送的咧~~

臨時的一通電話,小小的一點心意,意外的一束天上花,小荳荳開心的笑容與笑聲...這意味著荳媽必須多買一瓶保養品的日子多了好多好多的幸福,浪漫滿屋。

等到收到照片之後,再來細細來一篇專文~圖文解說...




<闊別20年>2005-09-30

荳荳媽農曆生日的這一天,荳荳媽一直帶著小紅荳到了凌晨一點半才回到家裡!這是荳荳第一次這麼晚回家。

小紅荳的外婆,因為家族裡的恩恩怨怨,被迫於必須與娘家斷絕往來,表面上大家互相不往來,但是荳荳媽我知道私底下,荳荳外婆還是會跟荳荳姨婆們連絡。但是,始終沒有機會可以回娘家看看外公外婆,娘常對我說:你多大我就多久沒有看見我爸媽了。

今天,是農曆的生日,突然接到荳荳外婆的電話........
從下面的文字開始,改用荳媽的第一人稱稱謂,不然啊~~我要一直寫  "荳荳○○"  ,打了太多"荳荳",小水滴就一直荳荳、荳荳、荳個不停....
荳荳外婆→娘親
荳荳奶奶→媽媽
荳荳外公→老爹
荳荳爺爺→爸爸......以此類推啦^^

娘親突然在今天打電話給我,真是讓我驚喜萬分!

但是電話的那端卻傳來不幸的消息,娘說外婆重病急診住院了!現在不知道情況如何,想到這麼久沒有看見外公,想要趁今天有空檔,瞞著老爹外出溜出來去瞧瞧外公,想外公年事已高,不曉得身體是不是承受的住打擊,她問我:「女兒啊~~你有沒有交通工具借我啊?」

因為我執意走我自己想要走的婚姻、害的娘親氣死不知道多少細胞,此時此刻,可以有修好的機會,我怎能輕易放過呢?當下,我就跟娘說:「媽~~你要溜的出來的話,我開車去接你,我載你去看外公。」

下午,我跟小紅荳的乾媽在一起吃飯慶生,娘又來電話:今天晚上有約了人談事,可能要改明天了...
說話簡潔有力,在老爹面前不可以露出破綻,我心想,今晚不行啊~~~(有點失望說~)

晚上八點,娘又來電:「被爽約了~~改期,今天有空檔,來接我吧!~」廳的出來娘很高興,厚~~第一次聽到被人爽約還很高興的說~~~

我和小荳荳終於和娘見了面,當了奶奶的她和爸爸媽媽如出一輒,竟然說我將小紅荳綁在安全坐椅上是虐待兒童!厚!!真會被這些"老大人"氣死。

晚上九點十分,娘終於認出了將近二十年沒有踏進去的娘家在哪兒,找到了那兒。

其實因為都市計畫的改變,二十年前的景緻早有不同,遍尋街坊鄰居不成功、找不到的狀況下,我突然靈機一動:媽~~你打電話給大阿姨嘛~~她一定知道地址的啊!

於是,於是,在農曆八月二十七日 晚上九點十五分,娘就像個孩子一樣的跪著、哭倒在外公的懷裡,嘴裡只喊的出一聲:爸~~~這是我二十幾年來,第一次看見娘親嚎啕大哭。外公輕輕的換著娘的乳名,眼眶也微微泛了紅,我呢?抱著小紅荳站在一旁也莫名的鼻酸。

父女兩個相隔了十幾年,將近二十年沒有見面,這真值的大大哭一場....家族裡有什麼恩怨我不想明瞭,總覺得讓娘這麼思念自己的父親是老爹的不是,而讓我這二十年來少收一大堆紅包更是可惡!!厚!!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也有好多好多阿姨和舅舅耶!!也是像老公一樣有一大堆像肉粽串一樣的親戚~~要是每個人每年包個1000元紅包給我~~啊!!真是損失慘重啊~~

娘在外公家的情緒很激動,連忙解釋著當年的種種不是,邊哭邊訴,唉~~看的我好心疼~默默的坐在一旁,但是荳荳可不一樣了,看見外婆哭,連聲安慰,也很激動的說著娃娃語,雖然沒有人聽的懂,但是,小荳~媽咪知道~你跟媽咪一樣心疼外婆厚~~^^

當大阿姨和姨丈抵達外公家,大舅也出現了,客廳頓時熱鬧起來,彼此互相聊近況,當然也討論外婆的病情。原來,外婆是因為鼻胃管抽出鮮血,以為病重所以掛急診住院檢查,入院之後無礙,才又出院回養老院休養,根據診療的病因是因為可能是鼻胃管插到食道壁,所以流出鮮血,並非胃出血會其他嚴重的併發症。

大阿姨、姨丈、大舅就看到我的時候,還認的出我耶!舅舅說:「依稀還記得臉的輪廓,感覺我就是當年那個小不點~~」ㄟ~~小不點?對啦~~當年我才兩三歲啊~~荳荳爸很過分,他居然說我沒長大、臉都沒有變,所以大家才認得我~~><||

在我"二十五歲的生日"~(ya!!永遠的25歲啦!)的今天,我突然擁有了外公與舅舅和阿姨,這,真是一樣好有意義的生日禮物!!荳荳也多了一位外曾祖父~^^  厚~~補記一點:外公可是第一次當曾祖父唷!!超級開心的他居然當場就包了個紅包給小荳~~荳媽我~~有一點開心~可是有很大一點吃醋~倫~家~都~沒~有...

今天的巧合,集合了很多很多剛好,剛好外公出外運動回到家、剛好舅舅看完外婆北上看外公,剛好大姨和姨丈也準備來找大舅,剛好娘被爽約突然有空檔,最剛好的是今天是我的生日。

臨別的時候,外公不捨的送行送到巷子口,外公和娘差一點演出十八相送;真可見父女情深。舅舅對著我說:「時間好快~~我記得那時候的你才這樣子一點點而已,現在已經是媽媽了~~」邊說邊搖頭,連一旁大阿姨也是感慨萬分...

ㄟ~~親愛的舅舅~我也很感慨、深有同感~在這種離別的場面實在不是我要搞笑~可是...你說 "這樣子一點點" 的時候,比的身高不到你的膝蓋耶~~我,我有這麼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