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以來,
荳荳很"番"。

每天早上起床,她都會很容易生氣。
「穿襪襪~」「不要。」
「穿褲褲~」「不要。」
「穿外套~」「不要。」

她通通不要。而且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她要挑她喜歡穿的,她喜歡穿的通常都是不符合天氣需求的。天氣太冷,她偏偏要穿裙子,偏偏不穿褲襪,偏偏要穿涼鞋...
要是不答應她不順從她,這小妮子就用尖叫的,天!真的是尖叫的哭喊的歇斯底里的。那聲音我想整棟樓都聽的見>"<\\\

通常,這時候荳荳奶奶就會進來房間"解救她"。不過,解救她的後果,就是我會"快要"或者是被迫直接"遲到"。雖然我並沒有「一定要刷幾點鐘上班」的壓力,但是我有「一定要刷滿8小時上班時間」的壓力。要是早上晚上班晚刷卡,晚上就要晚一點下班刷卡。

所以荳荳失控哭喊叫哮的代價就是我要晚很多點下班。>"<

我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無法溝通的"亂小孩"。

但是,我很生氣。真的很生氣。

因為,我發現,荳荳是因為有奶奶在的關係才這麼囂張,怎麼發現的呢?
因為有一天荳荳奶奶有事情很早就出門了,荳荳哭喊的下場就是沒有用,沒人理;之後,她就乖乖順從穿衣服乖乖的跟我去徐媽媽家上學了,儘管她的嘴裡還是會唸"我不要去徐媽媽家...."。當我發現她是如此"勢力眼"的時候,我簡直是快要氣瘋了>"<...我覺得怎麼可以這樣子呢?

我跟荳荳很明白的說,你不可以這樣喔~ 但是,她哪裡會聽我的呢?小孩子有靠山不靠哪叫小孩子?

哭喊的早上持續一星期...每天早上我都要跟她先打仗,拉扯,溝通,威脅兼利誘...

昨天,我頭一次狠狠的,用力的揍了她一大頓!
穿襪襪~~不要是吧?從她右邊的大腿肉肉的地方,"啪!"用力一掌。
穿褲褲~~不要是吧?從她左邊的大腿肉肉的地方,"啪!"再一掌。
穿外套~~不要是吧?再回到她的右腿肉肉的地方,"啪!"還是一掌。
每一下,都是结結實實的一掌...

荳荳會痛,痛了會哭,哭了就不再歇斯底里的喊叫。
伴隨著我威脅她"沒有聲音了喔!再有聲音,媽媽就再打打..."她才慢慢的安靜穩定下來。

昨天早上我送荳荳去徐媽媽家的時候,她一路上都是一直都是在"ㄘㄥˋ"的,可憐兮兮的,但是徐媽媽說她很乖,那一整天。

很乖?

親愛的女兒,你要媽咪動武力使暴力你才要乖啊?

今天早上是荳荳把拔送她去上學,我跟著一起出門。
早上穿衣服的時候,穿褲褲的時候,穿襪襪的時候,荳荳都是順從的,她又會開始不停的問,今天有下雨嗎?今天冷冷嗎?
又回到那個我用說的,就可以聽的懂的荳荳。

親愛的女兒,媽咪比較喜歡跟你用說的,我們以後都用說的,用溝通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