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徐媽媽的說法,荳荳從昨天下午三點就開始發燒,
昨天晚上也都一直高燒不退,持續在38度~39度之間來來回回。
晚上我回家的時候,
看見荳荳拔一臉"屎臉"的抱著臉頰紅通通的荳荳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不發一語。

荳荳看見我回來了,好開心的咚咚咚的從把拔身上爬下來,跟我屁股後面走來走去,一會兒跟我去房間脫衣福換衣服;一會兒跟我去廁所洗手洗臉,嘴裡不斷的說:碼麻,抱抱!

當我準備就緒,換了衣服洗了手,拿了說書的腳本之後,才抱著荳荳載客廳坐下。

荳荳拔還是不發一語的一臉大便。

我開始跟荳荳說故事,認字,認圖案,邊說邊玩邊觀察她的情形。嗯,發燒,臉頰紅紅的,雙手雙腳也紅紅的,溫度應該不低,一量,果然有38.5度。間斷性的督促荳荳喝水,跟荳荳說話,發現荳荳的精神還不錯,可以跑來跑去可以看書,還會區分直昇機飛機和戰鬥機,嗯,我想情形應該可以控制。
但是我晚上可是一點都不大意,畢竟還是會擔心她高燒引起其他的副作用,例如:熱休克。

荳荳拔也沒有跟大家一起吃晚飯,一直等到大家都吃完了,他才意興闌珊的走到客廳吃晚餐。
我把電燈打開,順便意氣準備隔天的便當,荳荳大概也餓了,還跟我說:我要我的micky的筷子,我肚子餓餓了,我也要吃飯飯。
我挖了小半口給荳荳,她居然就陪著荳荳拔吃完了她的飯唷!
荳荳陪著荳荳拔吃完飯之後,荳荳拔臉上的大便就少多了,臉色看起來和緩許多。但是仍就是那種「問了也不願意說的」表情。

晚上,我和朋友約了要去拿東西,需要出去一下子,騎摩托車預估要30分鐘吧!
心想荳荳拔心情不好,拉他出去透透氣,順便逼問一下原因。
我本想讓荳荳在家裡,請爺爺奶奶看一下,就不要出門了,
沒想到,荳荳爺爺冷冷的說: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嗎?一個人去不行嗎?小孩子在生病耶!
唷~爺爺也在生氣的感覺。
這下子我心裡有譜了。

於是,我們只好開了車子,帶荳荳出門去。小荳荳發燒的臉頰紅通通的,精神還是很好,一路上,一雙古潞古潞的大眼睛沒歇息過,一會兒公共汽車,一會兒大卡車的猛瞧猛看,想必是很久沒有出去玩的感覺了。

一家人開車出來,氣氛緩和了許多,我就開始逼問了。

「怎麼了啦?幹麻生氣,把原因說出來~~」
「一定要說嗎?」
「對,一定要說。」
「做什麼事情一定都要有原因嗎?」
「是啊,是出必有因。」

「就   ...   一個很愛唸,一個一整天都在唸,一個不知道在唸什麼....」
「一個很愛唸,是爸爸(就是荳荳爺爺);一個一整天都在唸你是媽媽(就是荳荳奶奶);一個不知道在唸什麼的是我妹妹嚕....」
「對啊,不然還有誰?」

「那唸些什麼?」
「..............」專心開車中,哼,居然還不理我...好啦,那,偶而,我來當個溫柔的小妻子好了...

「我來猜猜看好了,是不是唸你有空的時候都一直睡覺,都不去學個第二專長,也不讀書不看書,不是睡覺就是打電動?」
「這個是媽媽唸的。」
「喔?那爸爸唸什麼?」
「..................」又不說話....每次都這樣,一生氣就不說話,我就得當他的腸子裡的大蛔蟲 >"<

不過,可難不倒我~~
「爸爸唸的事情是不是跟荳荳生病有關?」
「嗯嗯....」輕輕點點頭,臉色看起來好一些了,好像是因為我猜中了他的心事,很開心似的,呼~~跟個小孩子一樣,還要人哄?
「爸爸唸什麼?」
「ㄚ~~~~就我不帶她去看醫生啊!」
「喔~~理解,唉唷,幹麻要去看醫生呢?現在又不知道什麼情形,醫生也不知道要怎麼做,還不就是吃退燒藥而已。」 男人喔,"有時候"要跟貓咪一樣,順著他的毛摸一下,揉一下,他就好了...
「對啊,你也知道爸爸的觀念,生病不看醫生怎麼行,唸唸唸,有夠愛唸的。」
「那你還跟他生什麼氣?他就是心急他的寶貝孫咩!算了啦~沒關係。」

「那我妹是怎樣?」
「沒有啊,她就都搞不清楚人家在唸什麼而已。」
「呵呵,對啊,你們歲唸的時候講話這麼快,她哪裡能夠聽的懂?」
「對了,你要記得跟你妹妹說,不要亂動媽媽的東西喔,今天媽媽找不到她的中國節的樣品,媽媽牽托說是有可能妹妹拿的,因為只有她住在和室裡面,跟媽媽的那堆垃圾為伍。」
赫~說你媽咪的東西是垃圾?那可是外人搶手的東西咧,切~~不知道寶貝,算了,不跟你計較。
「好,我會跟妹妹提醒一下。其實我想應該是她自己換地方塞,所以找不到的。依照妹妹的個性,應該不會去拿她的東西。」
「對啊,她應該也不敢。」

「現在還生氣嗎?」
「誰在生氣啊?」呵,現在不承認自己的臉跟大便一樣臭了。

其實,爺爺因為這種事情已經跟我跟荳荳拔起過好多次爭執了。
我想,除非我們搬出去,荳荳生病的時候爺爺不知道,否則,這種爭執以後還是會常常上映的,只要荳荳生病的話。

我們總是會覺得,荳荳的身體很健康,基本上的防禦機制很健全,除了過敏性體質需要特別注意之外,我一直都是很放心她的健康狀況的,開玩笑,我一年三個月的母奶可不是白餵的!

所以,當荳荳無預警式的發燒,我都會先觀察一陣子,讓荳荳的身體先":自行解決"一下,要是她的白血球部隊打敗仗了,症狀更是嚴重到不看醫生不行的時候,我才會看一下醫生以保心安,儘管有看沒看都差不多,因為通常醫生看完之後開出來的藥都是抗生素,或是退燒藥。那些東西,能夠不吃還是比較好。我只需要確定不是很嚴重的病情,像是腸病毒或是輪狀病毒;肺炎鏈球菌或是其他更頑強的細菌,知道了原因之後,我想醫生能做的,我也可以做得到,應該說我可以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