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的最後一天,2007-03-31
天氣晴朗的讓人在家關不住,小荳荳早就唉唉叫著她要出去玩@@...

家裡的兩個老寶貝心疼孫子,也剛剛好有一些即將到期的月票要消耗掉,
於是就決定帶著小寶貝和小寶貝的媽和小阿姨一起去做荳荳最愛的公共汽車....
到基隆廟口去繞繞...展開一段下午的美食之旅。

荳荳已經不是第一次到基隆廟口了,(荳荳的第一次基隆廟口請看這裡)
在她8個多月大的時候,就被我揣在懷裡到那兒去兜過圈兒了...


荳荳爺爺帶著小荳荳散步到公共汽車站去...

荳荳很奇怪,自從他開始轉換成地球人之後,
說話說的比較清晰之後,她就開始認識交通工具,自動自發的...
怎麼想也想不出為什麼她可以分的清楚什麼是直升機;什麼又是戰鬥機...
她最愛看的是飛機和垃圾車,
爺爺奶奶曾經帶她到松山機場的邊緣那一條小路去"掃飛機尾巴"..
至於垃圾車,呵呵...每天晚上她都會變成"窗口邊的小荳荳"觀察垃圾車...
但是荳荳最愛坐的,卻是公共汽車...常常聽他在車子上面吵著說"我要坐公共汽車..."
今天,我們就是要坐公共汽車,
哈~~荳荳可開心了呢!


突然之間發現!哇~~荳荳,你走路外八字耶>"<
媽媽要花錢讓你去美姿美儀課嗎?
呵呵...其實荳荳還是有包著尿布布的...所以,媽咪我應該還不用太擔心吧@@"



總算做上公車的小荳荳..



她啊~就跟條毛毛蟲ㄧ般的動來動去,沒ㄧ刻閒暇功夫...
東看看西看看;東摸摸西摸摸,外加ㄧ張嘴巴東問西問的...興奮的不知道怎麼坐下來。
後,我還真懷念她安安靜靜的依偎在我懷裡,只是睜大眼睛往外瞧的那個時光...



這是我唯一拍到的ㄧ張我們吃的東西...紅燒鰻魚羹
卻是今天吃到最難吃的...唉!
今天我們慣吃的那家商店沒有營業(後來晚ㄧ點也開啦~但是已經吃飽了>"<)
所以找了另外ㄧ家吃...呼~魚肉不香不嫩;湯頭又油又甜又膩...最慘的是魚肉的魚刺超級無敵多!



光是我給荳荳吃的ㄧ小塊魚肉裡。荳荳就挑出了一大堆的魚刺@@"...
不過,我們後來可吃了"一脫拉庫"的美食...
可是我沒有ㄧ樣是拍下照片的>"<
罪魁禍首是我懷裡有ㄧ顆超級大顆的紅荳,哈哈..
不過,這一回卻不是荳荳不走路...實在是荳荳不能走。

說到這哩,就很想抱怨一下。
荳荳矮小的身材在廟口的大街哩,人潮洶湧的地方本來就不是很好走了...
偏偏很多不長眼的大人都是只顧著自己,沒發現腳邊有孩子,荳荳就老是被撞來撞去...
後,真是ㄧ群不友善的人群...



其實,這裡實在是一個不是很善待小朋友的城市,
馬路上坑坑洞洞的不輸正在施工中的台北市路段,更刺眼的是隨處可見的紅色檳榔漬和尿騷未滿鼻的騎樓...
荳荳在這兒的路上,我可是ㄧ刻也沒有離開過荳荳腳步前方10公尺的地方..
更別說這裡的紅綠燈了..
偌大一條的馬路上,就大約跟台北市仁愛路那般寬廣的馬路上,行人穿越道的紅綠燈秒數實在少的可憐,大人都要用跑的了,莫說小孩子了,
荳荳幾乎是被爺爺抓著"飛躍"馬路的!
....
抱怨完了...^^" 拍謝...


這是荳荳在路邊發現的,
ㄧ發現這支長頸鹿,荳荳就很開心的自動自發的坐上去...方向盤還轉的跟真的一樣...頗有架勢呢!
就等著有人幫他投幣,真是奇怪...這好像都不用人家教喔? 自己就會了呦~~
玩的開心極了...

...................先跟荳荳一起睡覺去"^^..<20070401 11:10pm>

PS: 我錄了一段荳荳的"搖搖搖"的影片,等我上傳之後再貼上來^^...

在基隆吃吃喝喝的時間裡,荳荳幾乎都是精神亦亦的,
在我認為荳荳可以自己走的路段,她也都很配合的自己走路,爺爺奶奶都很驚訝她可以走這麼多。
其實,小朋友的體力與腳力真的是很驚人的,常常會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才慢慢踏上歸途。
這時候,荳荳也已經有了幾分的睡意,儘管如此,她還是很努力的撐住眼皮,撐開眼睛,生怕漏掉一點有趣的好玩的...


這是荳荳再踏上回家的路上的公共汽車與客運上的神情,呵呵。
她知道我們已經要回家了呢!
快要回到家裡的路段,她好像也認得了,神情裡充滿了不捨和落寞...


照片處理過後,有沒有覺得荳荳的表情泫然欲泣?呵呵,好可憐的感覺...
這就是從上面的分隔合成圖的最右下方的那一張喔~

小荳荳OS: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家了?...



親愛的小荳荳,

馬麻透過鏡頭裡看見你這些豐富的表情,好驚訝的發現你長大了!照片裡的你是如此的成熟,一點兒都不像是一個才兩歲的小女娃兒....
心裡又是開心又是不捨...

開心的是,你是如此的簡單可愛,天真的無疑表露出你的快樂與傷悲;在你的世界哩,馬麻就是你的全部,馬麻開心帶你出來玩,你就開心;馬麻偷懶在家進行圈養,你也能在家裡玩的很開心....

不捨的是馬麻發現平常因為上班時間時間不足已讓我帶你出去走走,老是讓你關在室內,對你來說是多麼大的一個圈禁!

所以後來星期天傍晚,馬麻又帶你去離家不遠的地方繞繞了幾圈...
馬麻發現了一個賣便宜腳踏車的商店,我跟老闆已經約好了為你訂一台親子腳踏車,以後馬麻就可以常常載你去兜兜風囉^^....

要是以後連小阿姨也學會了騎腳踏車(是的,荳荳小阿姨還不會騎腳踏車啦~),我們就可以一家四口騎腳踏車去踏青囉^^ 馬麻心裡說不定比你還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