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5耶誕節...

耶穌基督的生日,稱作聖誕節,對於不是基督徒的現代人來說,這也是一個綜合性的節日,成雙成對的情侶夫妻相約,或者已經會懂得玩耍的小朋友一家人同歡,三五好友聚首的好節日!

而對小紅荳來說,這個節日還不構成任何的意義,慶祝與否通通看我這個媽高興!

本來當荳荳爸原本說12/18要回家的時候,我呢~~倒是有計畫過要幫荳荳慶祝她的第一個聖誕節,然而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荳拔後來取消了返家的計畫,從而改到12/28,過了耶誕才踏上歸途,

於是,荳媽我便把所有的計畫喊了暫停,也推辭了朋友們的邀約,想要安安靜靜的在家裡度過,於是,荳荳便失去了一個當party小女王的機會囉!...荳荳,你不會怪馬麻吧^^...

冷冷的天氣裡,露出了些許太陽的和煦,荳荳只有陪著爺爺在社區裡繞繞,解解荳荳想要出門的玩耍習性~~除此之外,這一天,她便都在家裡玩耍度過。

昨天平安夜,我收到了很多祝福與問候,雖然荳拔不在家,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暖烘烘的,夜裡,我擁著小荳荳入眠,當她熟熟睡去的時候,我的思緒也跟著飄了好遠好遠~~~

沒有大肆慶祝,沒有團圓相聚,沒有特別的活動與計畫,就這麼平平凡凡的度過,我祈求荳荳永遠都可以想今夜一樣,平平安安、安安穩穩入眠,我祈禱她可以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成長,我祈願荳荳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都可以像現在一般擁有一顆善良純真的心。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媽媽的心思。

25號這一天,荳荳奶奶下了南部,於是,家裡的大廚換成了我,加上昨兒荳奶奶買了材料,

又為了慶祝行憲紀念日,(現在好像很少人知道這個節日了吧!^^)我呢~~嘿嘿~~親自動手包了120顆元寶,就是水餃啦!好久沒有包水餃了呢!攪和了一下午才搞定。......荳荳吃了3顆,

「今天,我包了120顆水餃喔!」

這可是我結婚之後,第一次「獨自」洗手作羹湯包水餃呢!沒有小姑先遣嚐,當然打電話給那個吃不到的人~~報信兒囉!

「是喔!留一點兒等我回去下餃子唄~~~」

吃不到的人永遠都是這樣子說的...可是餃子怎麼能夠等他回來呢?呵呵~~

「今天吃掉60顆,剩下的明天就解決了啊!~~哪兒等到你回來~~」
「那你是故意說給我聽的啊?」
「對啊~~對啊~~你怎麼知道?」
「哼哼~~我要去吃晚餐了~~再見!」

憤憤的掛了電話,不知道日本有沒有在賣餃子,否則啊~想都不用想,荳拔肯定買盒餃子,一邊兒嫌貴一邊嫌難吃ㄧ邊又憤憤的咬牙切齒...



聖誕節的荳荳 2005-12-25 2:25AM



今天是聖誕節耶!
馬麻說要我早點睡~~
可是他又不帶我出去玩
平安夜也不讓我去當party little queen..
哼哼,我偏偏就不睡~~

....可是,我的眼皮好重唷...



小荳荳對吹風機的好奇心仍然不減,儘管每天洗澡洗頭都會玩一次...

首先...很好奇的看著吹風機...很奇怪,她每一次都拿圓圓的那一頭...

再來...很用心的觀摩一會兒...這張表情好像第一次見到這奇怪的東西..ㄟ,小荳荳你又這麼健忘嗎?

第三...當然就是嘴吧咬咬看吃吃看啦!雖然後面的網子是用鋼鐵做的,可是...呃~~還是有可能壞掉耶~~

最後,荳荳當然還是不畏強權恐嚇威脅、枉顧馬麻我的好言相勸,繼續努力...荳荳:有這麼美味至極嬤?



答案是: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