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荳荳的年曆>2005-12-24

小紅荳的年曆終於全數製作完成,也再今天告一個段落,中間遇到了很多的插曲與困難,最終的結果也不是完全的百分百滿意,但是若要是讓我打分數,我想,我會給我們打個90分。

荳媽我偏好手工製品,很多東西,要能夠自己製作,加進自己的巧思,我覺得那更具有紀念意義與價值。所以,除了向銀箭色彩那樣子工整精美的相片型桌曆之外,我多了一個選擇,手工桌曆。

經歷了將近3星期的努力,荳荳的年曆歷程實在不簡單,在今天告一段落的時候,被婆婆說:哪有這麼多"出脫"...她總是認為我變太多把戲在荳荳身上,也花了太多金錢與精神在荳荳的這些"週邊商品"。像是荳荳的相片,荳荳的紀錄紀念本,荳荳的網誌,荳荳的....好啦!我承認我真的有很多把戲,但是,我想要這麼做,我願意這麼做,累了點。SO WHAT?

廢話不多說,與大家分享荳荳的手工年曆的精采......

【封面篇】

大鯨魚噴水鯊魚與小魚
羊ㄇㄟㄇㄟ
笑瞇瞇的獅子
發抖的小松鼠
戲水的海獅
秋天的景色
小鯨魚戲水
小豬豬吃糖
紅紅大蘋果
熊熊夏天吃冰

【內頁篇】




一共11份,每一份的封面與內頁都不同,特殊的日子都加了註記,看的到製作用心與巧思,份份精采繽紛,實在很捨不得送人呢!其中,荳媽我自己留了兩份做紀念。

那為什麼我說只打90分呢?因為我貪小便宜,不肯花較多的錢沖洗相片,在銀箭沖洗片,4.5*6的規格一張要價6元,而列印出來的卻只要5元,雖然只差一元,但是全部就差了143元呢!

然而,我只能說,相片還是要沖洗出來比較精美,列印出來的品質依然是比不過的,因而10分就是扣在這裡。明年,我就知道了,一定先沖洗出來再進行製作^^...

我不知道收到這份年曆的朋友們會不會喜歡,在這一年中會不會讓荳荳年曆陪伴在身旁,而一年之後會不會收藏;我很用心的準備這份禮,也很誠摯希望擁有的朋友會喜歡,先在此聲明,要是覺得不喜歡或者不方便使用,儘管退回給我沒關係喔!我寧願你退回給我也不願荳荳的年曆躺在資源回收桶或碎紙機裏...^^


今天是聖誕夜,
也稱平安夜。

平安,是我們再是上生活最希冀的一份平凡的願望,

不管我是不是送了聖誕卡片,
誠心祝福我認識的朋友與網友以及每一家的小寶貝們,平安夜,夜夜平安...


2005-12-25補註:

荳荳的年曆製作者並不是當媽的我本人,雖然我很希望。

其實我也可以親自動手製作,但是我這"憨曼"的媽+"很難橋"的荳荳,讓我把所有的時間通通投注在她身上,實在難有大量多餘的時間可以動手,要是給我做的話,我看要做的是後年的年曆了

我呢~~其實只有負責編輯照片而已,其他的部份,我找到了一個好幫手~~Amy...她是我覺得很棒的一個紙藝創作者,要不是我們可以運用的時間較少,我想,她一定會有更棒的作品出現呢!
所以,我真的好抱歉,造成大家的誤會...厲害的是她,不是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