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契子>乙酉年、十月

今天,跟咕咕媽聊天的時候提到她們家的咕咕的黃金先生遲遲不來的苦惱,她心裡著時著急。那我就很雞婆的插了幾句話,說說一些按摩、以及有可能的改善咕咕媽胸口悶痛的方式。

就這樣,我想就來這兒寫寫偶小時候我媽咪常常"威逼"偶們幾個孩子吃喝的中藥藥膳或是飲料(茶),充充場面、灌灌水嘍!

自小的薰陶,加上我自己的興趣,多多少少呢~有些"秘方"(根本就不能稱得上是秘方吧?)出現,希望大家多多指教。這些都是平常偶在家裡閒閒想到就會弄來打打牙祭的東西,挑嘴到不行的我,說實在的,我會覺得好吃的東西,大概很少人會說不好吃吧!(除了非常討厭中藥味道的人嘍~)


<黑棗兒茶>

材料:黑棗兒、枸杞子、黃耆、桂圓、(老薑片*)、水

份量:(一個水壺裝、約1公升的容量)

一、黑棗:10-15顆,在這兒可以用紅棗兒代替。

二、枸杞子:抓一把、看起來跟黑棗兒一樣多就可,這個量有比較多一些,主要是我希望多吃點枸杞啦,不喜歡的人可以減量,減量後的份量約6公克

三、黃耆:2-3片,在此因為我不喜歡太重的苦味,黃耆煮浸太久會有一種甘苦味,所以用量不多,喜歡的人可以加量到5片至多。

四、桂圓:約一湯匙,5公克重,喜時甜食的人亦可多加。

五、*老薑片: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加入2-3片老薑片,助行血提氣,但是要注意不要浸泡太久。

六、材料放入水壺後,將水加注到水壺的八分滿,預估約800-900毫升

做法:

1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入水壺之中
2注入水至水壺中約八分滿
3將水壺放在瓦斯爐上大火滾煮
4水滾後五分鐘,關小火繼續滾煮十分鐘
5浸泡材料約40分鐘(之後其實也不一定要撈起來)、待其溫熱或冷卻後即可飲用

注意事項:
§可以將黑棗先用剪刀剪破,以減少熬煮的時間
§可以將枸杞子使用泡茶葉網球(鐵製)或茶袋包起來,以避免枸杞子外型破碎
§老薑片浸置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以免過辣(不怕辣的人不必在意)
§同樣的材料,除了桂圓肉之外,可以重複熬煮2-3次,味道會愈來愈淡
§溫熱引用效果會比冷卻之後好,要是冷卻之後,不需再加熱,直接加入熱水混和飲用


PS:食補功能與照片隨後補上^^ 荳媽我先睡覺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