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封情書>

這是我第一封寫給你的情書嗎?
當然不是的。

說實在的,我已經不記得我寫了幾封情書給你了。

今天晚上,我被手工書勾起了無限的回憶,
又想起了,我曾經報名敏薰媽的情書串聯活動
於是,我決定今晚上就開始寫信給你,當做是這回串聯的第一封信。

當你在日本工作的時候,常常來上我的網誌看看,
主要是看看荳荳的成長,
也是為了要知道我和荳荳之間的生活,
以補足你所缺憾的。

回國工作不再出差之後,
我想你是在也不在這兒多駐足一分鐘了。
你總是說:我都在妳們身邊啊,發生的事情自然會有人跟我說。真的是這樣子嗎?
不是的。你總還是錯過許多。

儘管你不在上來了,我還是執意的在這兒繼續記錄荳荳與我。
你總是寧可上網搜尋的你的魔物獵人密技,也不願意在這裡多花一分鐘看看荳荳的照片、我的字, 
我也曾經為此失意難過,也因此而跟你抱怨過,
但你始終無動於衷。

你不再關心這兒發生的事情,也許你不認為這裡的存在是必要的。
也許,你忘了,這裡也可以是我們溝通的橋梁。

漸漸的,我也逐漸習慣了你的漠視與忽略,
逐漸的不再在意你看與不看,不再為你懂宇不懂牽腸掛肚。
但是,親愛的,你沒有發現,
當我的也逐漸沉默冷淡的時候,"不在乎"就像一把磨刀石,漸漸的點點滴滴磨平了一切。
當一切都變得不重要,那麼,該要怎麼繼續下去?

但是我還是執意寫下去。
就算是最近想要搬家了,也是因為我決定要一直寫下去,直寫到我不能寫為止。

所以這串聯情書的期限就訂在你自己上來這裡發現我寫給你的情書那天,
我想,這下子我得寫上好幾百封了。


不說不愉快的事情,
今天我想寫給你的是我的回憶,因為手工書被勾起的美麗甜蜜的回憶。

我認識你的時候,準備隨時要被國家徵召的你,
總是不斷的在提醒我:我是要當兵的人,我不會追求你。
但是當兵之前,卻買了一大堆的郵票和信封,
規定我從你入伍之後,每天寫兩封信給你,

「就算是只寫上四個字也好」你說。
「哪四個字啊?」
「寫你想念我啊~」

就這麼傻呼呼的,就連學校期中考在即,我也是硬是要在信上用奇異筆寫上  "考試中,不多寫了" 幾個大字 ,再到冷清清沒人光顧的郵局寄信給你。

我記得一次,不知道要寫甚麼給你,
似乎也不能送禮物,只能寫信,也許這就是你要求我寫信的原因,
於是,有兩幾次,
我把信件做成小書,
一針一針的用手縫製,
在厚厚的小小的牛皮紙上,
硬是把至少2公分厚的牛皮紙小書縫起來。
也把我的想念與牽掛縫了進去,
我記得,因為沒有鑽子等工具,
徒手鍊鋼的我,手指甲斷了,手指頭磨破了,也被針誤刺了好多下。

但是,你知道嗎?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收到小書那個星期放假回到我身邊的時候,
遠遠的,你望著我的那個表情。

說是驚喜嗎?  似乎太單純了點,
也許還參雜了一些的驕傲,一些愉快......恩,還有很多很多的想念。
也許就是因為你早就發現了連我自己都沒有發覺的:我的心裡裝滿了愛,對你。

是的。
我知道你想我,那時候的你總是很願意讓我知道你的思緒。

就這麼你在成功嶺裡的一個月,
我一共寫了七十幾封信給你,包含了兩本的手工小書。
現在靜靜的躺在你的床櫃下裡的某個盒子裡。
時至今日,塵封了四年多。

手工書的製作,我從未間斷過,
結婚的時候,懷荳荳的時候,荳荳出生之後,一本又一本的出生,
儘管次數愈來愈少,卻也斷斷續續延續到今天。

我對於手工書的喜愛不曾減少,
我很想問,我們的愛情,是不是也是這般歷久彌新?

但是,我知道你永遠不會回答我。
因為你不知道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