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11>

還記得我的小魚缸嗎?
我今天發現我的小母魚生小魚了耶!!
好開心呢!



其實並不是我發現的。
是我的同事發現的,
一開始,
是她發現在小房子的後面有躲了一隻小魚,
她以為是我放進去的小魚,
但是其實不是!
是我的小母魚生產了!
呵呵~

後來在我跟他討論要不要把小魚撈起來的時候,好驚喜的又發現了一隻!
因為擔心在周末的時候小母魚繼續生產,所以特別幫小母魚準備了產房,隔離公魚的苦苦糾纏。呵呵~


<童話故事的創作>
最近有來我的網誌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我好像也開始寫故事了。
呵呵~
最主要的是,這些是我準備講給荳荳聽的故事,把它轉化成文字,寫得稍微仔細一些。
跟荳荳講故事的時候,其實有簡略許多的^^ 因為荳荳還有很多東西不太懂,到時候反而引發她一連串的為什麼,那我可就自討苦吃了。

這些童話創作的撰寫多是在我跟荳荳講完故事之後,
當我編一編;荳荳聽一聽之後,它們不知怎麼的都會一直在我的腦袋裡盤旋,非逼得我寫下來不可。
所以,就只好犧牲一些睡眠,反正荳荳也是夜貓子,索性就陪荳荳間寫故事吧!

因為是自己編的,寫作的技巧不成熟,故事大綱也不是很縝密,信手拈來,編到哪兒就寫到那兒,
有些雜亂;也有點煩雜。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也請多多指教喔~這樣子,我才能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減肥10公斤紀念文>

最近日子過得很充實,白天上班做實驗;晚上下班回家陪荳荳,
24小時可以睡覺的時間少得可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子太操,
我終於突破了減重的停滯期,邁向減重的下個10公斤。

從2/25過完年之後,
套一句我的上司曾經說的話:被磅秤嚇到之後,
我立志絕對不能在這麼胖下去了。
連荳荳拔都有覺得我好像變圓了,呼呼~居然連那根大木頭都有感覺~那真是胖到N個不行了。

在過年前,我就有感覺我似乎一直在變胖,
一些症狀讓我覺得身體有出現一些警訊,
都可能是因為體重過重引起的。

過完年,有了比較多的空閒之後,才赫然發現我沒有監控體重的下場,
我的身高不高,156公分而已,但是當時我的體重竟然到達71.6公斤!
那是我懷荳荳十個月,即將上產台的體重耶!我的媽呀!!@@"

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減重了。
說是開始減重,其實我也沒有多做些甚麼。
因為我其實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在去運動或是上健身房,
所以,我只做我能做到的事情。
我將晚餐提前在5點左右。晚餐多是小份量的蛋白質為主的東西,水煮蛋,或是滷豆干,加上大量的烏龍茶或是開水。
把自己灌飽。
晚上6點之後,說甚麼我也不在吃任何的東西。

之前,為了陪荳荳吃晚餐,消夜點心樣樣不缺,喝~那小妮子非但沒有多胖多少,到是我一直橫向發展了起來>"<

天助自助者,剛剛好有認識的一個朋友介紹我去一間中醫院看診,也許可以看看我的身體為什麼會一直發胖。
就這樣子,一邊吃中藥調理身體(那個藥有減肥的效果),一邊自己飲食控制,有空的時候在家裡搖搖屁股轉轉身子,壓壓筋舉舉啞鈴,沒空就放水流。

每天早晚各測量一次體重。
每天晚上6點半之後不食。
每天喝至少2000CC的水或茶。
每天早上把早餐當成晚餐吃的很豐盛,飽飽的,提供身體足夠的熱量與蛋白質。
每天中午吃到不餓就好。
每天晚餐在6點之前吃完。
每天攝取熱量控制在1500大卡之內。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絕對不讓自己肚子餓!

昨天,我秤量體重的時候,是61.4公斤。我減下了10公斤。
雖然外表上看不太出來,因為我看起來還是圓圓胖胖的,一點兒也沒有瘦10公斤的感覺!!這是真的,我婆婆媽媽都這樣子說>"<
但是,我知道我贏了我自己的第一個10勝,現在,我要穩穩的邁向我的第20勝。
王建民說:20勝投就是一球一球穩紮穩打的投出來的。
而我想說:20公斤也是一公斤一公斤減下來的。

謹以此勉勵自己。


<荳荳的蝴蝶小髮夾>
呵呵~~
我實在不知道該寫甚麼耶~~
好可愛就是啦!!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荳荳逛愛買。太陽眼鏡>









結果就是>>>>>通通沒有買!!



你會不會覺得荳荳看起來好老喔?  @@
不太像是2歲的小女生>"<....從小就是老嬰兒,現在是老兒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