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麻煩的媽,我發現。

我希望荳荳可以有很健全的環境成長,
當然所謂的健全包括了安全、衛生、良好的教育品質以及營養的飲食內容
對一個正在成長的一歲娃娃來說
沒有比這些更重要的了!

然而,我想要復職上班。
不單單是經濟上的考量;不僅僅是為了賺錢謀生活。

為了我的實現人生的目標,為了學有所長、學以致用,更為了開發第二專長與增近視場競爭力
我不知道這樣子的思考與努力對已經結婚生子的我來說會不會是天方夜譚。

我不希望往後我只能在服務業業界為了小紅荳的學費而賺取的薪資;
二度就業的婦女有多麼困難,我想我現在是見識到一半了。
這一半,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另外還沒有遇見的一半是現代社會將會給我的考驗。然而,我必須首先面對的是這一半。

我是一個龜毛的媽,雖然我很希望可以復職上班,但是荳荳的安置是我最重要也是優先的考量。 

現在我在打2006年屬於我與荳荳之間的戰爭,如火如荼的戰況之間,同時我也在思考另一方面的問題,誰來照顧我的孩子我會放心?以現階段荳荳的年紀來說,首重的是荳荳的人格教育與生理發展, 平常該玩些什麼又該學些什麼?病了誰帶她去看醫生?看什麼醫生吃什麼藥?

現代的褓姆實在令人憂心,而目前我找到的遇見的,放心滿意可以說是沒有!
要是選擇上學呢?現在的幼稚園的品質也必須質疑,學校的營運狀況與師資陣容,教學的理念與教材,環境的穩定度與安全設備維修,飲食的內容與衛生... 莫說電視新聞裡的駭人聽聞;連我在自家附近的幼稚園也都沒有適合的,其中主要原因是荳荳年紀還太小。

我發現,其實孩子們上學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后~^^"...而我不容許荳荳生活在一個我不信任的環境,一個存疑的環境,不適合用孩子們的健康與成長當賭注,因為我輸不起。 


弄來弄去,龜毛的我好像乾脆讓荳荳自己在家自學比較OK 后~~~

有人曾經建議,讓我當起保母,一邊照顧荳荳一邊賺點錢,然而我想到的是,要是我在荳荳滿了2歲之後想要復職上班,有可能嗎?就算真的復職成功,那麼被我帶到的那個小寶寶不就要更換保母?那個寶寶會不會因為這樣子造成不安定的情緒與缺乏信任感的個性?那我豈不是害到了一個孩子?

因此,若是荳荳在家自學,莫說經濟上的許可與否,我自己的人生生涯規劃裡也無法配合......除非,我放棄我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