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這幾天實在熱的不像是過年,
天氣一點也不像是冬天,
本來想說,讓荳荳過完冬天之後,再開始訓練她自己尿尿便便,擺脫鴨屁屁的附身^^
因為擔心他要是在天氣冷的時候尿濕了褲子容易感冒,
但是,這天氣實在是不怎麼冷^^
加上這幾天有過年放假,荳荳不用上學,
天天跟在媽媽身邊寸步不離>"<
連我尿尿都要跟進廁所裡。

我乾脆就開始教她怎麼尿尿,怎麼坐在馬桶上尿尿或便便
(她有一個她專屬的小馬桶喔~是把拔從日本扛回來的)
白天的時候,我就不幫她包上尿布了,
讓她直接穿著棉質小短褲當作小內褲,在穿上一件長褲,有時候她還不願意穿小短褲呢~

剛剛開始,小荳荳沒有發現自己沒有包尿布,
直接尿了出來,
一臉驚恐的發現自己的腳邊濕濕的,用似乎嚇到了的聲音告訴我:媽媽~~濕濕的~
我告訴她:沒關係,媽媽擦擦,荳荳尿尿了,以後荳荳想要尿尿,先告訴媽媽,媽媽就帶你去做小桶桶好不好,
她點點頭告訴我,好。

接下來,第二次尿濕褲子的時候,荳荳也是一直有驚恐的表情出現。
似乎對這種直接 尿尿濕褲子的事情感到害怕  (不解?)
但是我仍舊是輕聲的安慰她,
告訴荳荳說:沒有關係,是因為沒有包尿尿布的關係,所以尿尿會直接跑出來,要是荳荳有先說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去坐馬桶。

接下來,荳荳就給自己好大好大的壓力喔!
只要一有尿意,荳荳就一直說她肚肚好痛,緊張的不得了,一定帶她去坐上馬桶才可以
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好幾次,卻也都沒有尿尿出來。
只是荳荳都會一直很緊張的問我:尿好了嗎?我有尿尿嗎?肚肚痛痛嗎?

緊張到中午都睡不著覺。

後來,我就把荳荳的尿尿布又包了回去。
荳荳還是會很緊張的跟我說:荳荳尿尿了
我跟荳荳說:荳荳不緊張,你現在有包尿布,可以尿尿喔~~不會濕濕了。
荳荳還是很緊張。

從那天之後,
荳荳只要一尿尿,就會跟人家說:荳荳尿尿了,尿布濕濕了。
但是為了不讓荳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決定還是繼續包著尿布直到她可以控制自如的時候吧!

親愛的女兒,媽媽想,以後我都不需要給你很多很多的管束,你應該就會把自己的神經繃到極點了,這是好,還是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