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7
來寫寫使用f2blog的感覺吧!

我之前使用的介面是無名小站的部落格介面,說實在的,無名的介面真的是很好用,以一個初學者或是新手進入部落格的世界的時候,無名小站的介面使用可以說是部落格界裡的NOKIA啦!~~隨便摸摸按按,就可以學會的。我覺得這也是接連著使用它的VIP長達三年的關係。

在建置f2blog之前,我早就想要嘗試搬家,天空,yam,皮克斯,還有GOOGLE的blogger我都有申請了帳號,然而,使用上就是沒有無名小站那麼順手。
因此,每每總是搬家落空。

這回啊,我挑上自己建站建立家園的挑戰,使用hostmonster的虛擬主機,2年4000元,等於一年2000元,空間350G,流量350G,所以沒有空間與流量的問題^^,搭配f2blog 1.2版的部落格網誌格式,用起來也還蠻順手的。

操作介面上讓我覺得比較好用的地方,是加入圖片的部份,以往在無名小站加入照片時都要連結到相簿裡一一點選,剛開始還不能加入影片,現在可以了,但是僅限於VIP會員@@
在這兒,哈~我先用FTP上傳好,管你要影片還是要圖片,通通一次加入媒體管理器,在寫文章的時候依次加入,嗯嗯~方便!

另外,昨天,上傳了一隻影片,46MB,mpg檔,呼~上傳好久~花了快要一小時,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國外的虛擬主機的關係?但是,因為站是自己的,可以無限制大小的傳送,花些時間將檔案上傳分享給大家也是值得的~總比以前都傳不上去的好^^ 只是我的電腦執行速度比較慢吧~也或許是因為家裡的頻寬不大,anyway,反正最後還是上傳成功,可以在線播放囉^^!

在這裡寫網誌感覺很自由,檔案上傳也沒有限制格式或大小,哈!暢快!^^

網誌的設定上也很人性化,雖然沒有像無名小站那麼簡易,但是使用上也不會太困難,很多插件的組合其實也很方便,更換SKIN的方式很迅速,但是,我可以用的SKIN不多,主要是因為f2blog的SKIN都很小,我的照面都會被切除掉一半或1/3,因此,只能使用少數的SKIN,例如目前使用的這一個。這個方面比較起來,無名小站的SKIN選擇性顯然比較多^^

先寫到這兒,忙碌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