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喵咪

你不准我叫你喵咪,那,我用寫的好嗎?

今天你回日本去了。

這一年之中來來回回的我似乎已經習慣了,小紅荳也是。
除了頭一次,我是哭著開車回家之外,之後總是可以很開心的送你去機場,再很開心的回家抱小紅荳。
我總會找到很好的理由告訴自己要開心的生活,因為開朗的生活才能給小紅荳健康的身心教育。

今天,一如往常的送你去機場,雖然這一次的飛機時間比較晚,但是爲了避免上班的塞車潮,我們還是很早就出了門,一路上也是沒有幾句話,沉沒的你不知道是想睡覺還是在醞釀想念我的情緒呢?

不過,就你昨天晚上還記得把PSP拿出來充電、自備交通旅途上的娛樂,我想你應該是很開心可以暫時離開我這個很"頤指氣使"的老婆大人吧!

這兩個星期,你辛苦啦~~

儘管拜別奶奶的辛苦沒有話說,佈置小紅荳的遊戲房的辛苦你也責無旁貸,

但是面對許多日子沒有見面的我,變身成小紅荳"什念"的媽、面對動工"指揮若定"指出一張嘴的工頭、管東管西頤指氣使的黃臉婆、盧你陪我逛街買小荳荳的衣服鞋子、抱怨你不解風情要我陪你走路去美麗華......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要逃回日本的念頭呢?

你沒有說,一個字也沒有說。

在機場享用完好久好久沒有與你共進的早餐,
到櫃檯check in 的時候才八點,離你十點四十五起飛的飛機還很早,就連開放check in 都還沒開始,剛剛好前一班飛機有空位,你也不介意坐在比較後面的機位,變提早了兩個小時起飛,改搭八點四十五起飛的eg200,於是我們沒有在大廳逗留很久,你只有在我唇上輕輕一別便頭也不回踏進登機的首扶梯。

而我,頭也不敢回的直直走向停車場,我不想勾起對你的任何不捨,我想要開開心心的回家抱抱我們的心肝小女兒。

但是,當我坐定位準備踏上歸途的時候,看見了你事先細心幫我先撕好的回數票,擺放在我習慣抽取的位置,我的眼淚就決堤了,我像小荳荳哭的時候一樣一直吸鼻子、用手背擦一直流的眼淚,覺得自己好沒用喔...

在高速公路堵了兩小時,我哭完了,抵達家門時,小荳荳依然在荳荳奶奶身上睡,睡著的小腦袋理不知道有沒有你?
她今天很反常的粘著我、眼睛卻一直找一直找...對我笑也對別人笑,但是玩的時候總是發現她在找些什麼,找玩具?找媽咪?還是找你?

儘管我還欠了三四篇的網誌還沒有完成,荳荳回鄉記的最終篇、荳荳回鄉記的番外篇、荳荳爸大變身、荳荳買鞋篇...我今天晚上還是決定要偷懶;讓眼睛休息...

可是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等著我,有一台電腦要救、小荳荳的衣服要洗、遊戲房的細部後續整理、小荳荳的照片整理沖洗、家族照片上傳寄出...天啊!!也許我忙一會兒....我就會忘記思念的感覺了。

你呢?今天晚上的日本星空是不是會勾起你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a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